首页
甘孜州督导一季度农村经济运行情况
2024-03-12 17:27:32
来源:
甘孜州统计局
阅读数:
49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州统计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州委经济工作会议和“一号文件”精神及州委“抓落实,看行动,见成效”活动。2月26日至3月6日,州级领导带队,由州统计局、州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州农牧农村局、州乡村振兴局、国家统计局甘孜调查队等部门人员组成3个工作组分赴18个县对全州一季度农业经济“开门红”、春耕备耕、农田水利灌溉、高标准农田管护、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耕地保护等内容进行了实地督导。

       工作组通过座谈、走访、查阅资料等方式,深入种植户、养殖户和乡镇查看在地农作物长势、畜牧业存出栏、耕地保护,农村统计台账等情况。与当地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深入交换了意见,明确指出了各县(市)在一季度“开门红”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要求各县(市)党委、政府以坐不住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等不起的责任感,聚焦问题专项研究,切实抓好集群、园区、规模养殖场、高标准农田等种植重点工作,加强小春田间管理,落实大春播面,做好农资供应,落实服务保障,完善乡(镇)村统计台账和资料归档管理,强化督查指导,全力完成农业农村经济“开门红”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