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孜州统计局深入海拔4200米地区开展五经普督查指导
2024-03-06 11:36:27
来源:
甘孜州统计局
阅读数:
21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州统计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工 作 简 报

第5期


甘孜州统计局综合核算科编   2024年3月4日


甘孜州统计局深入海拔4200米地区

开展五经普督查指导


为全面推进“五经普”入户调查登记工作高效实施,2月27日-3月3日,甘孜州统计局党组成员、总经济师杨华彬一行工作组,驱车1600余公里,深入白玉、德格、石渠三县督查指导甘孜州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入户登记工作开展情况。

工作组一行采取随机选取普查小区、实地查看、现场审核清查表、与普查办工作人员和普查员沟通交流等形式,实地走访规上工业企业、法人单位、个体工商户、行政事业单位等24家,共核实一套表单位19家,非一套表单位42家数,充分了解掌握了督查县入户登记进度和工作实际,对“五经普”入户登记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如何统准统实调查数据,特别是在调查登记中容易错登漏登的固定资产折旧、生产税净额、劳动者报酬、营业盈余、从业人员等关键指标进行了讨论交流和指导。

工作组及时反馈了普查发现的问题,并对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抓工作进度。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要求和时间节点,挂图作战严抓落实,按时完成一套表单位和非一套表单位入户登记和录入填报工作。二要抓数据质量。要坚持实事求是、依法普查的原则,把质量控制贯穿普查工作的全过程,做到应统尽统,不重不漏,确保普查数据真实准确。三要抓工作质效。要及时总结梳理入户登记中发现的各种问题难点,强化入户登记的方法技巧和对登记指标的综合判断能力,主动引导调查对象真实准确填写调查指标,提升市场主体对“五经普”的配合度。四要抓部门联动。我州宗教文化场馆数量多、分布广、调查难度大,要强化与统战、宗教等职能部门联动协作,凝聚工作合力,加强部门间信息共享,努力营造齐抓共管的普查工作大格局,稳步推进入户登记工作有序高效开展。

在全面抓紧时间进度的同时牢牢抓实数据质量,不能因为时间紧、任务重,就放松或降低对数据质量的要求,各专业人员要履职尽责,及时开展专业审核,做到“即报即审”,数据出现差错的一律退回、数据之间有逻辑错误的一律退回、数据不相匹配的一律退回,普准普全普实数据,全面把牢质量关,全面真实反映甘孜州经济社会发展现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