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于做好社区(村)疫情摸排基础资料收集整理加强普查组织动员工作的通知
2020-04-02 08:38:47
来源:
甘孜州统计信息网
阅读数:
47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州统计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川人普办字〔20203

各市(州)人普办、县(市、区)人普办(统计局):

  为扎实开展全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现结合全省新冠肺炎疫情社区(村)防控摸排工作实际,作以下两点工作要求:

  一、充分利用疫情防控的基础资料

  疫情防控期间,全省各地全覆盖、高效率地开展了社区(村)摸排工作,形成了详细的社区(村)、小区院落及户情资料,这也是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重要基础性资料。疫情结束后,各级人普办要围绕防控摸排中掌握的城市住宅小区、老旧院落和农村集中居住区、村民小组以家庭为基本单元的户情情况,主动联系对接相关部门、单位、街道(乡、镇),依法收集、认真整理和科学使用社区(村)摸排的人员信息中有利于人口普查的人数、居住、流入流出、联系方式等资料,初步做到对本地本区域人口信息“心中有数”,为顺利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小区划分、地图绘制、清查摸底、入户登记等工作提供有力支撑。

  二、积极借鉴疫情防控的摸排经验

  疫情防控期间,各地坚持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实施网格化、地毯式排查,高效动员居(村)民共同参与防控,真正做到了全员上阵、责任到人、联系到户,切实落实了以社区(村)防控为主的综合防控措施。各级人普办要大力学习借鉴疫情防控社区摸排的典型经验和有益做法,认真思考研究关于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属地责任、狠抓工作落实、选聘普查人员、加强监督检查、精准宣传动员的有效举措,为推进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清查摸底、入户登记工作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四川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