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找准病灶开药方 对照方子抓整改
2022-01-24 02:48:16
来源:
甘孜州统计信息网
阅读数:
115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州统计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找准病灶开药方 对照方子抓整改

——州统计局召开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

2022年1月20日,局领导班子围绕“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全州各族群众坚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奋力走好新的‘长征路’‘赶考路’,为建设团结富裕和谐美丽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甘孜贡献统计力量”这一主题,集中学习研讨深入谈心谈话、征求意见建议的基础上,组织召开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局党组书记、局长黄春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岳国荣,党组成员、总统计师华海珍,党组成员、总经济师杨华彬,党组成员廖显荻参加会议。州纪委监委驻州财政局纪检监察组毛雪梅同志,副局长石冬艳同志,三级调研员杨苟康、刘学东同志列席会议。


局领导班子对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按照州纪委机关、州委组织部、州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各项要求,抓实集中学习,打牢思想基础;抓实问题导向,深入查摆问题;抓实谈心谈话,增强思想共识;抓实提纲撰写,做好检视剖析准备,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通报了2020年度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情况和2021年度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黄春平局长代表局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党组各成员分别作个人对照检查,认真查摆问题,深入分析根源,扎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班子围绕6个方面共查摆出12个问题,深刻了问题原因,并5个方面明确整改方向5名班子成员共查找突出问题43提出整改措施22条。班子成员都能紧扣主题,不绕弯子,不兜圈子,查摆问题全面准确、客观实在,剖析根源深刻透彻、触及思想,整改措施务实管用、具体可行,达到了交流思想、增进团结、凝聚共识的目的。

毛雪梅组长对会议进行了点评,认为统计局党史学习教育特色成效明显,扎实有力,有力克服了学教“两张皮”的现象,班子专题民主活准备充分,会紧扣主题、规范有序,达到预期效果。希望班子成员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要更有“辣味”,整风精神更进一步体现,真正起到“红红脸、出出汗、洗洗澡、治治病”的效果。并对查找出的问题清单梳理、整改措施的细化落实和今后工作中加强执纪监督方面提出了要求。

最后,黄春平同志代表局领导班子作了表态发言,一要带头抓政治理论学习,做到绝对忠诚,坚持思想政治建设不松懈,坚持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档,坚持党的理论武装不放松,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增强政治担当,扛起政治责任,抓班子带队伍,奋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领导班子二要带头从严抓好整改,全面坚决整改。对查摆出的问题和相互提出的意见,主动认领,全面梳理,仔细研究,清单式逐条逐项整改,建立长效机制,确保全面整改到位。三要带头抓落实,全面履职尽责。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州委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紧紧围绕州委“12345”总体工作格局,对标州第十二次党代会擘画的宏蓝图和未来五年发展目标,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着力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建设,提高统计调查能力,提高统计数据质量,提高经济运行分析能力,更好服务于绿色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