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抓实《儿童纲要》统计监测助力儿童事业健康发展
2021-11-22 02:58:29
来源:
甘孜州统计信息网
阅读数:
37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州统计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州统计局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大力推进《甘孜州儿童发展纲要(2011-2020年)》统计监测,强化数据监测分析和预警,甘孜儿童事业发展呈现五“快”。

健康状况改善“快”,卫生保健状况保持良好态势。2020年全州婚前医学检查率比2011年提高了77.3个百分点,新生儿听力筛查率比2011年提高了52.75个百分点,5岁以下儿童死亡率较2011年减少6.88个千分点,7岁以下儿童保健管理率较2011年增长20.13个百分点,新生儿遗传代谢性疾病筛查率实现了从无到有的跨越。

教育水平改善“快”,教育事业稳步发展。2020年全州城市公办幼儿园34所,农村公办幼儿园3256所,学前三年毛入园率比2011年增长50.92个百分点。九年义务教育巩固率达到95.2%,高中阶段毛入学率达到90.48%。特殊教育在校学生数达到165人。

福利条件改善“快”,福利事业得到不断加强。2020年全州儿童福利机构个数达3个,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达2个。儿童福利机构和残疾人康复服务机构实现从无到有的突破。

社会环境改善“快”,生存发展环境继续优化。儿童主要文化产品指标实现数量、时长和人次的不同幅度增长,专业社会工作者人数实现从无到有的突破,社区服务中心(站)64个,儿童中心达2021个,数量突飞猛涨。

保护力度改善“快”,合法权益得到有效维护和保障。 儿童人身安全保障成效显著,儿童治安环境保持良好。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数量实现增长,未成年人受法律援助人数和犯罪人数均呈下降趋势,展现出良好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