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孜州统计局多措并举做好国庆节期间网络安全工作
2021-10-09 02:51:44
来源:
甘孜州统计信息网
阅读数:
59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州统计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州统计局高度重视国庆节等重点时期的网络安全工作,多措并举确保统计信息系统数据和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的安全。

一是牢固树立网络安全观,强化底线思维,杜绝麻痹思想,深入贯彻网络安全责任制,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重要论述,强化安全意识、危机意识,时刻牢记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性。

二是加强网络安全防护措施,开展全系统内网终端漏洞扫描工作,及时排查存在的安全漏洞、隐患和突出问题,限期整改;强化网络边界安全防护,关闭高风险端口,提高安全防护策略颗粒度;加强数据库的安全管理和防护,严格数据访问授权,加强实时审计,及时发现和处置非授权访问等异常情况,确保统计信息系统和数据安全。

三是开展网络安全应急演练,改进应急处置流程,完善安全事件处置工作蓝本。建立健全统计系统网络安全应急工作机制,提升业务人员整体素质,增强网络安全综合防护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