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州统计局提前预警分析全州前三季度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
2021-09-23 03:52:53
来源:
甘孜州统计信息网
阅读数:
45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州统计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切实夯实全州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统计基础工作,全面分析1-8月全州消费市场运行情况,对前三季度及全年消费市场进行预警分析研判,9月17日,州统计局召集召开前三季度社消零分析预警会,全州十八个县(市)统计局主要负责人和贸易服务业科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通报了全州及各县(市)1-8月社会消费零售总额完成情况及推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统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局党组书记、局长黄春平就进一步做好社消零统计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并提出明确要求:一是高度重视,认清形势。今年以来,全州消费品市场稳定复苏,呈现出高开低走的态势。但受限上单位经营管理不善、退库停业单位增多等各种因素影响,全州社消零增速回落快、复苏慢、排位全省靠后。各县市要围绕统计职能职责,高度关注消费品市场和限上单位的经营管理情况,查找问题,分析原因,找准症结,有针对性采取措施活跃消费市场,做强限上单位,做优抽样调查。二是坚决杜绝虚报瞒报,做到应统尽统。认真学习贯彻落实《统计法》等相关的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深入企业和调查单位核查源头数据,确保调查单位完整准确及时填报统计数据,做到不重不漏,真实准确。三是紧盯目标,做好预警。要锚定关键节点、关键指标和重点单位,积极主动做好分析研判和预测预警,切实加强与商务部门的沟通衔接,及时通报情况,汇同相关单位积极向党委政府建言献策,全力攻坚全年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