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孜州四举措谋划全州统计设计管理工作
2021-03-26 04:01:02
来源:
zhk
阅读数:
33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州统计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切实贯彻落实全省统计工作会议和全省统计设计管理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推进“一条主线、两个重点、三个基础、四个能力”的甘孜统计工作思路,以积极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为主线,以“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年”活动为重心,以优化统计管理方式为抓手,努力提升统计设计管理工作能力,甘孜州以四举措谋划今年统计设计管理工作。

一是拟定计划,全面部署统计设计管理工作。根据《全省统计设计管理工作要点》,结合我州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统筹谋划2021年全州统计设管工作,切实推动设管工作目标、任务、要求落地落细,不断提升甘孜统计系统设管工作效能,印发了《甘孜州2021年统计设计管理工作要点》,全面部署统计设计管理工作。

二是突出重点,扎实开展“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年”活动。为推动“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年”活动,我州围绕统计基层基础工作开展调研,拟定调研《方案》,明确由局领导带队深入各县(市)、乡(镇、街道)、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部门和企业开展“双基”调研,找准我州统计基础和统计能力建设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症结,突出重点和特点。为我州“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年”活动开展奠定基础。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按照国家、省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要求,结合我州实际制定方案,强化执行落实,大力夯实基层统计基础。

三是强化指导,做好“两码”维护和统计制度标准贯彻实施。严格执行国家统计制度和统计标准,加强对县(市)局、部门业务培训和调研督导,积极参与做好国家各项统计标准和分类制定、修订相关工作。认真做好统计用区划代码和城乡属性划分代码维护管理,进一步提升城乡划分数据质量。加强部门协作,完善配合机制,继续联合民政部门推进编码协同工作。

四是依法依规,强化地方统计调查项目管理审批。切实强化统计法律法规学习宣传,加强地方统计调查项目的审批、管理和监督检查,严肃开展非法统计报表清理,进一步优化统计报表指标,切实减轻基层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