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孜州人普办召开七人普综合试点入户登记启动仪式暨业务培训会议
2020-06-16 08:23:38
来源:
甘孜州统计信息网
阅读数:
51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州统计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6月10日,甘孜州人普办在甘孜县群众文化活动中心召开甘孜州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试点入户登记启动仪式暨培训会议。省统计局一级巡视员黄国芹,州人普办主任、州统计局局长李凡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议由州人普办常务副主任陈建平主持。


启动仪式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达尔比就人口普查综合试点工作做了热情洋溢的致辞。
县人普办主任、县统计局局长吴彪汇报了甘孜县综合试点前期准备情况。
州人普办主任、州统计局局长李凡在会上从“人普是什么”阐述了人口普查的重要性,从 “问题有什么”指出了当前面对困难和问题,从“成效要什么”提出了综合试点要达到实践方案、探索方法、研究问题、总结经验、提升能力的目的及路径。并希望大家能够振奋精神,以高度的责任意识、严谨的科学态度、扎实的工作作风,做好人普各项工作。
最后,省统计局一级巡视员黄国芹指出,在人口普查正式登记之前开展综合试点,是保证人口普查质量的重要环节。一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加强统筹协调;二要进一步确保机构、人员、物资、经费落实到位;三要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四要进一步强化部门协作和监督考核,充分发挥好各部门组织协调作用,将 七次人口普查工作纳入考核中,确保普查工作取得圆满成功;五要进一步开展宣传动员,做到人口普查家喻户晓,普查对象支持配合,同时要及时与上级普查部门沟通,形成上下良性沟通的双向机制,及时汇报及时反馈。



他要求,普查人员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开展工作,把人口普查工作抓紧、抓实、抓好,客观真实反映甘孜州人口发展状况,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精准的人口数据支撑和人口统计信息。
随后,州人普办常务副主任陈建平、州统计局相关专业人员分别结合本次普查试点工作的主要特点、内容、方式等对参会人员进行了培训授课。
甘孜州各县(市)人普办主任、常务副主任及业务骨干,甘孜县七人普综合试点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领导,甘孜县各乡镇普查指导员、甘孜镇试点村(居)委会协调员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