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孜州召开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办公室主任第二次会议
2023-12-19 14:41:15
来源:
甘孜州统计局
阅读数:
56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州统计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12月13日,甘孜州召开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第二次会议,州统计局局长、州经普办主任黄春平出席会议,各县(市)经普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听取了各县(市)经济普查推进、单位清查成效、宣传月活动开展以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等,通报了全州经济普查推动落实情况,并就下步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的重大意义。切实通过经济普查这一“风向标”“晴雨表”,掌握海量微观数据,对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进行“全面体检”,更好服务重大决策和发展大局。二要以《统计法》颁布四十周年暨经济普查集中宣传月为契机,充分利用各地宣传优势和特色,有的放矢开展宣传,紧贴实际突出宣传实效,真正形成全社会理解普查、重视普查、支持普查的良好社会氛围。三要坚持目标导向,紧盯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全面抓实经济普查入户登记前各项准备工作,加强统筹协调,积极加强汇报衔接,确保经济普查正式登记大考考出好成绩,交出一份满意答卷。四要夯实普查数据质量为生命线,严格按照《经济普查条例》和普查方案流程推进普查任务,加强数据核查比对分析,强化数据质量管控,坚决防范和惩治普查造假、弄虚作假,抓实防冒堵漏挤需,真实反映全州经济社会发展状况,普查数据经得起查、经得起算、经得起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