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孜州举办2023年全州商贸统计业务培训会
2023-05-29 09:30:21
来源:
甘孜州统计信息网
阅读数:
99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州统计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进一步提高全州商贸统计人员的业务能力和基层工作水平,夯实商贸统计数据质量。近日,我州举办2023年全州商贸统计业务培训会。各县(市)统计局局长及工作人员80余人参加培训。

  会上,总结了2022年商贸统计工作并安排部署2023年商贸统计工作,通报了全州一季度消费品市场运行情况和商贸统计数据质量核查工作推进情况,详细讲解了联网直报平台的操作流程、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评估办法、限额以下抽样数据收集工作流程、升规入库资料审核方法,并现场解答了各县提出的问题。会上强调:一是提高认识,精准研判形势。准确把握好全州消费市场经济运行态势,加强商贸数据走势预测预判,有针对性采取措施活跃消费市场,做强限上单位,做优抽样调查,力争月度有新增入库企业。二是加强指导,提高业务能力。充分理解指标的含义、口径和计算方法,严格贯彻执行商贸统计报表制度,加强限上商贸单位业务培训,并实地深入企业进行“一对一”“面对面”业务指导。三是强化审核,提升数据质量。平台数据做到即报即审,对统计数据异常波动、增速趋同雷同的企业和县(市)进行重点核实;加大限额以上及限额以下数据的关联审核;对增速较高、波动较大的县(市)及时电话通知分管领导和相关业务人员,加大数据质量核查力度,及时促进企业核实修正错误数据。要求企业要常态化做好生产台账记录、收集出入库凭证、整理发票明细等印证资料,确保数据有据,有据可查。

  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全州商贸统计人员的思想认识和业务能力,提升了全州商贸统计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