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孜州统计局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推进情况报告
2017-06-15 13:40:37
来源:
查看原文
阅读数:
25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州统计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根据州依法行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要求,现将2016我局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推进情况

(一)深入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四川省统计管理条例》

为了全面深入地学习领会统计法的基本内容和精神实质,我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通过以会代训的方式,深入学习了从《统计法》、《四川省统计管理条例》的立法过程、出台背景、立法的新思维、新举措、新机遇等。通过学习,使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认清了学习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四川省统计管理条例》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明晰了统计法律法规涉及的基本概念.

(二)2016年全面梳理了我局行政许可服务指南及服务流程

根据州政府的相关要求,对我局涉及的行政许可事项进行了梳理,编制了事项的服务指南和服务流程,并报送州政务中心进行审核。

(三)开展规范性文件清理和备案自查

根据法制办的要求,对规范性文件进行了再次清理,我局无以自己名义制发的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总结已报送州法制办。

(四)开展行政复议和行政处罚案卷评查

组织开展了甘孜州统计系统案卷评查活动,对全州统计系统办结的一般程序行政处罚案件和行政复议案件进行了梳理。全州统计系统无行政处罚和行政复议案例。

二、存在的问题

依法治统工作机构人员少,目前仅有1人专门从事该工作。工作量大,还要负责省法规处、法制办的工作,很多工作不能面面俱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