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孜州统计局专题学习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
2022-05-09 00:40:25
来源:
甘孜州统计信息网
阅读数:
84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州统计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5月7日,甘孜州统计局召开支部学习会,专题学习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同时对公职人员思想政治提升工作作出进一步安排部署。甘孜州统计局党组成员、总经济师、党支部书记杨华彬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我们党民族工作百年光辉历程和历史成就,深入分析了当前党的民族工作面临的新形势,系统阐释了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明确了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思想、战略目标、重点任务、政策举措。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科学回答了新时代民族工作举什么旗、走什么路等重大问题,具有鲜明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是党的治国方略在党的民族工作领域的集中体现,是马克思主义民族理论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为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的重大政治意义,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注重学用结合,把学习活动与深入开展思政教育工作相结合,与统计工作目标任务相结合,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全州经济和统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准确把握和全面贯彻党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思想,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深入开展好统计执法检查、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和支部结对共建等相关活动,以目标为导向,真抓实干,确保各项任务落实落地。要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富有成效的宣传教育活动,确保思政教育工作富有实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