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省统计局一级巡视员陈智率队来州调研
2022-04-29 02:57:10
来源:
甘孜州统计信息网
阅读数:
58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州统计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切实掌握我州乡村振兴统计监测、就业与劳动工资统计、名录库维护等工作情况,4月27、28日,四川省统计局一级巡视员陈智率省统计局农村处、人口就业处、普查中心来我州开展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九龙县魁多镇、雪洼龙镇、乌拉溪镇,康定市统计局等地,工作组通过听取情况汇报,召开座谈交流等方式,实地察看乡村振兴、统计监测、就业与劳动工资统计、名录库维护等工作。

调研组充分肯定甘孜州各级统计机构、统计人员在艰苦条件下为统计事业付出的努力,统计基层基础工作有了较大改善,统计事业取得长足进步。

调研组对甘孜州进一步做好各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坚决依法履行统计工作职责,加强源头数据质量管控,切实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和公信力。二是要抓实农业农村统计,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做好统计服务。三是要加大基本单位名录库管理维护,积极推广应用基本单位名录库综合管理平台和手机APP,加强日常维护工作,抓好退库单位清查,推动名录库动态维护更新向基层延伸,为“五经普”打下坚实基础。四是要加强人口就业与劳动工资统计,真实反映基层单位人力投入、劳动力流向、从业人员规模结构、劳动报酬、工资水平等情况,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有力支持。

甘孜州统计局局长黄春平及局班子,九龙县、康定市党委政府领导、统计局负责人分别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