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孜州“三个强”抓实学习贯彻统计法律法规——甘孜州委副书记、州长对学习贯彻《统计法》提出具体要求
2022-04-18 07:22:35
来源:
甘孜州统计信息网
阅读数:
29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州统计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4月14日,甘孜州十三届人民政府第6次常务会议开展会前学法,州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黄春平按照会议安排,领学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并对重点部份进行了解读。州委副书记、州长冯发贵对进一步学习贯彻《统计法》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强意识。加强《统计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和普法学习,提高全社会的统计法律法规意识,加强对统计工作薄弱县(市)的督查督办,促进统计基层基础进一步提升。二要强质量。提高统计数据的质量,依法严惩迟报、拒报、虚报、瞒报、漏报的统计违纪违法行为,加强对统计调查样本户培训和指导,采取“手把手、一帮一”的方式,提高统计业务水平,确保基层统计数据质量。三要强配合。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协作配合,严格落实“管行业就要管统计、管统计就管数据质量”责任要求,履职尽责,特别是要加强经济运行趋势研判会商,及时准确分析经济运行情况,提高分析质量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