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孜州前三季度能耗“双控”指标排位居全省第一
2021-11-11 01:40:52
来源:
甘孜州统计信息网
阅读数:
50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州统计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一直以来,我州始终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引领,我州扎实推进能源消费总量和强 度“双控”工作。

前三季度,我州能源消费总量105.63万吨标准煤,同比减少6.38万吨标准煤,下降5.7%,单位GDP能耗下降12.2%,能耗“双控”指标下降幅度居全省第一位。全部工业能源消费46.14万吨标准煤,下降14.5%,其中,规上工业能源消费41.76万吨标准煤,下降16.9%,规上工业单位增加值能耗下降17%。

总体来看,我州2021年节能降耗形势相对缓解,形势转好,但仍存在较大压力,不能放松警惕。我州2020年能耗总量居全省末位,由于能耗总量小,国家电力有限责任公司、水泥厂等重点耗能企业的能耗数据波动直接影响全州能耗数据的上升或下降。今年来,受国家环保督查部分采矿业、制造业部分重点耗能企业的停工和减产,大数据中心(比特币)关停的影响,我州才实现了能耗总量由正转负,但随着影响逐渐减弱,我州还需进一步加强对高耗能行业和重点耗能企业严格管控、加快推进水泥企业垃圾焚烧余热回收项目、进一步优化利用发电资源等,持续巩固能耗下降的良好形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