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助推统计工作再上新台阶
2021-09-17 03:19:42
来源:
甘孜州统计信息网
阅读数:
28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州统计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州统计局以党建为引领,深刻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部署要求,“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通过党建深度融合业务,紧扣服务中心、建设队伍,助推统计各项重点工作任务高质量完成。

党建+党史理论学习,助推理想信念再升华。大兴学习之风,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将自学贯穿于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坚持领导干部带头,以上率下,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20次,将党史学习列入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支部牵头每周组织1次集中学习,每季度组织1次学习交流,领导干部“上讲台讲党课”6期,完成学习感悟100余篇。开展“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庆七一”系列活动,互讲互学互比,有效展示了甘孜统计人“爱国、爱党、爱统计”的统计情怀,并通过以考促学、有奖问答、知识竞赛等方式,定期不定期检查学习效果,在全局营造了浓厚学习氛围,充分发挥学习效用。

党建+统计执法检查,助推数据质量再提高。以数据质量为核心,把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提高数据质量作为统计永恒初心和使命,着力解决虚报、瞒报、错报等问题,把控源头数据质量。结合“全省统计执法监督检查”,聚焦履行统计法定职责、治理统计违纪违法现象、提升统计数据质量,对全州7个县(市)75家部门企业的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工业、劳动工资、能源等专业开展统计执法检查和数据质量排查,执法监督检查坚持注重实效、突出重点、发现问题、严明纪律,全面维护统计法律法规权威,推动统计改革发展,在全社会营造依法统计良好氛围,全面提升统计数据质量,为全州高质量发展筑牢统计基础,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统计制度保障。

党建+服务中心工作,助推统计职能再深入。坚持“走下去”,局领导干部带头,深入基层部门、乡镇、企业开展走访,将走访、指导、检查实行“三结合”,多专业联动、多部门合作,全面充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乡镇部门统计工作开展情况,听取意见建议,积极向上级部门反映,帮助解决困难。坚持“写上去”,围绕“六稳”“六保”等州委州政府中心工作,加强统计监测分析,撰写高质量统计分析材料,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建议。截止目前,撰写统计分析17篇、统计信息161条,多次获州级领导批示和转发。

党建+队伍淬炼成长,助推凝心聚力再强化。在疫情防控、人口普查、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中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扬红船精神和伟大抗疫精神,坚决破除自我满足、固步自封的思想,全面强化集体意识,全面拉高工作标杆,刻苦钻研业务知识,不断提高谋划工作的眼界,拓展推进工作的思路,在常学常新中提升能力本领。始终保持求新求变的朝气锐气,面对发展中的急难险重任务顶得上去,面对改革中的深层次问题敢啃硬骨头、敢打攻坚战,在克难攻坚中提升能力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