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孜州党代会报告起草组与州统计局举行座谈交流会
2021-08-20 02:47:30
来源:
甘孜州统计信息网
阅读数:
47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州统计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2021年8月19日,甘孜州自治州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起草组在州委一楼会议室与甘孜州统计局召开座谈会,州委政研室副主任何保长主持会议,州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岳国荣率各专业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重点围绕全州“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状况、存在问题,“十四五”规划实施及州委、州政府宏观决策、政策落实等课题进行了讨论。

甘孜州统计局综合统计科科长杨红忠以《站上新起点迈向新征程》为题,通报了甘孜州“十三五”时期全州经济社会发展状况,指出了“十三五”时期全州经济社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提出了在实施“十四五”发展规划中解决问题的对策建议。

甘孜州统计局普查中心一级科员庆巧通报了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甘孜州人口变化情况,从人口性别比例变化、增长情况、区域人口变动情况、人口文化素质变化情况、出生率、人口老龄化结构、人口负担系数、人口城镇化水平等发展变化情况方面进行全面介绍,以及这些变化对全州经济社会带来的影响,及应采取应对策略。

甘孜州统计局其他专业科室,从工业生产、投资服务贸易、农业农村经济、能源环保统计等方面,分析全州目前经济社会发展存在的困难问题,下一步工作对策和建议。

座谈会讨论热烈,气氛活跃。起草组领导对讨论会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讨论会达到了预期的效果,为草拟党代会报告奠定了基础。通过今天的座谈讨论进一步了解统计工作,同时,充分认识到了统计工作的重要性。

何保长指出:统计是党和政府进行宏观决策和调控的基础,也是我们认识经济和社会活动的有力武器,是反映经济社会发展规律的重要手段。党委、政府好比医院,统计部门堪比医生,对症下药。希望统计部门继续围绕党委、政府关注的重点问题和百姓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加强经济运行和社会发展重点指标的监测分析,强化统计服务和统计监测预警,推动甘孜统计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美丽生态和谐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甘孜提供真实、准确、完整、及时的统计数据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