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州统计局“双促进、双融合”以党史学习教育推动统计工作再创新佳绩
2021-04-20 08:46:26
来源:
bgs
阅读数:
35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州统计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州统计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安排部署紧紧围绕甘孜统计发展实情,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核心任务,“善学、真思、精改”的态度,全力推动机关党员干部在贯彻落实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州委决策部署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一是抓实思想教育,使讲政治成为统计常态。进一步建立健全各项学习制度,织党员干部通过“线上线下+自学领学”的学习模式,即:线下通过领导干部中心组带头学、支部“三会一课”集中学、科(室、中心)组织专题灵活学、固定党日现场教学,线上利用干部网络培训、“学习强国”、“甘孜机关党建”APP等平台自主学,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奋斗精神、增强为民情怀,牢牢把为国调查、为民统计的理念印刻在心坎里、落实到行动上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推进统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二是提升服务质量,使走在前成为统计名片。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进一步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夯实统计基层基础,以奋斗的精神推动统计工作高质量发展。一是全面提升服务质量,扩充统计服务的“智囊”加强经济运行分析研究,充分发挥统计监测预警职能。二是全面加强统计法制建设,戴稳依法治统的“紧箍咒”加强统计法制建设,不断增强统计执法震慑力。三是全面构建现代化统计调查体系,踩稳全面深化统计改革的油门,多频共振,共促统计改革平稳推进,聚力加快统计改革落实落地。

三是磨砺最硬作风,使严和实成为统计清风。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不断巩固深化学习成果,不断优化统计队伍建设,让务实肯干、新风正气常态化、长效化。切实把惩治和防范统计弄虚作假作为重要任务,在筑牢严肃统计工作“纪律闸”、严格数据质量“管理闸”、严厉统计执法“监督闸”三道铁闸上凝聚内力,营造良好依法治统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