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隐患险于明火 防范胜于救灾
2021-05-10 09:08:36
来源:
bgs
阅读数:
34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州统计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了提高对消防安全的重视,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发生,结合防灾减灾宣传周关于“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的主题宣传,5月8日,“关注消防,生命至上”的宣讲会在我局五楼会议室召开,邀请“七进”消防宣传中心的工作人员就消防安全知识和消防技能对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进行专题讲座。

专题讲座上,宣传员以图文并茂、新闻报道、事故分析、现场说法等方式,介绍了当前全国消防安全形势,并结合真实案例,分析了生活中存在的容易忽视的安全隐患,详细讲解了发生火灾后的自防、自救、逃生技能,按种类、功能、用途介绍了不同灭火器及其使用方法,还向干部职工介绍了烟雾报警器、灭火毯、防烟面具等消防器材。触目惊心的案例画面和事故数据让在场的干部职工受到极大震撼,为生活中常见的忽视问题细思极恐,深刻认识到“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的重要性。

此次消防知识讲座,有效增强了干部职工的消防法制观念和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提高了行政机关抗御火灾事故的能力,取得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