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史知史 爱统兴统——全州统计部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2021-04-01 08:38:00
来源:
bgs
阅读数:
53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州统计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广大统计党员干部爱国、爱党、爱统的理想信念,3月31日,州统计局党组组织各县(市)统计局局长、州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赴泸定县开展“学史知史·爱统兴统”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以“忆、读、讲、论”为活动载体,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发了广大党员干事创业的激情,以更加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忆”革命先烈,坚定理想信念。3月31日上午,全体党员干部来到红军飞夺泸定桥纪念碑前,庄严的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上鲜花,向革命烈士纪念碑三鞠躬,深切缅怀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英雄烈士。随后,全体党员参观了红军飞夺泸定桥纪念馆,从珍贵照片、生活实物与文献资料中看到了革命先烈们英勇顽强的战斗历程和勇于献身的崇高精神,深切地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人追求真理的坚定信念和浴血奋战的大无畏革命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将不忘英烈们的奉献和牺牲,学习革命先烈可歌可泣的伟大品格和信念,践行初心使命,进一步提振全州统计干部“抢拼实”的精气神

“读”入党誓词,铭记初心使命。活动当日,全体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铿锵有力的宣誓声,让全体党员的思想得到了一次洗礼和升华,进一步坚定了信仰,增强了党性观念,激发了党员干部再创统计新业绩的工作热情。

“讲”主题党课,永葆党员本色。3月31日下午,州统计局局长、党组书记李凡以“党史学习教育学什么、怎么学、怎么做”为主题,围绕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任务、在党史学习教育中锻造统计忠魂三个方面,与党员干部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在党课中指出,党史学习教育是一场唤醒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的精神磨砺,全州统计干部要注重对标对表、把握主题主线、凸显特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在学史明理中做对党忠诚的真人、在学史崇德中做捍卫数据质量的卫士、在学史力行中做甘于奉献的无名氏。

“论”统计发展,锻造统计铁军。3月31日下午,州统计局组织召开全州统计局长座谈会,对照党史学习教育心得体会围绕州委“12346”总体工作格局,立足甘孜统计发展实际,对标内地先进经验,破除拘泥意识和保守观念,开展头脑风暴式交流讨论。会上,各县(市)统计局局长、州局各科室(中心)负责人分别就统计数据质量、统计队伍建设、统计基层基础等多个方面提出问题,共同探讨商议,真正实现了激荡脑力、激宽思维、激活点子切实凝聚起谋划甘孜统计发展的思想认同,共同摸索助力甘孜统计发展的有效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