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孜州“三力齐发”推动劳动工资统计扩样工作落地落实
2021-03-29 03:35:38
来源:
zhk
阅读数:
26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州统计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切实推动全州劳动工资统计扩样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统计改革,按照全省的统一部署,我州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推动该项工作落地落实。

一是高度重视。在全省2021年劳动工资统计扩样样本单位确定以后,我州高度重视,对全州劳动工资统计扩样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积极开展样本单位信息情况核实,强化劳动工资统计扩样宣传,要求各县(市)安排专人负责此项工作。

二是加强培训。结合各县(市)劳动工资统计专业人员、各报表单位统计人员、“四下”新扩样增加的样本单位统计人员变动情况,我州在省局召开视频培训会时,将培训延申到县(市),实现全州业务人员全员培训。为进一步提高劳动工资统计业务人员业务能力,我州对劳动工资统计扩样工作再培训,各县(市)也及时组织扩样单位业务人员进行培训,实现州、县及国家、省级样本单位业务人员培训全覆盖。

三是强化管理。加强人员管理,做到州局配备两名专业人员,县(市)局配备一名专职人员负责劳动工资统计工作。加强数据质量管控,坚持采用程序审核、逻辑审核和人工审核相结合的方式,严格按照“即报即审”原则,认真核实数据变动原因。在数据查询期间,做到“随查随改”,及时掌握情况,修改错误数据,确保持续提高源头数据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