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孜州圆满完成七人普行职业编码核查及验收工作
2021-01-21 01:13:39
来源:
甘孜州统计信息网
阅读数:
34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州统计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人口普查行职业编码是客观反映一个地区就业人口的产业结构与职业分布重要工作,经过历时1个多月的行职业编码、核查和验收工作,我州全面完成了6万余条行职业编码工作,“行业码”与“职业码”的验收通过率达100%。
一是强化行职业编码培训学习。按照《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行职业编码工作细则》要求,组织召开全州行职业编码视频培训会,对行职业编码操作流程、国民经济行业分类、职业分类与代码相关内容进行详细讲解,为高质量做好编码工作夯实基础 。
二是指定专人负责精准指导。州人普办各业务人员实行分片分县联系包干制度,全程负责、精准指导各地编码审核工作。建立问题集中汇总反馈机制,突出问题导向,及时梳理和反馈问题、修正错误,确保行职业编码的准确性和规范性。
三是加强检查督导与审核。建立编码工作日通报制度,及时掌握工作进度,强化检查督促和审核力度。及时发现、及时整改、及时纠正行职业编码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对差错较多的返工重编,防止出现系统性问题。统一编码后,根据行业和职业存在的逻辑关系,分行业对其所属的职业代码进行匹配性审核,确保编码工作高质量完成。
四是开展集中会审提高质量。抽调各县(市)熟悉行职业编码的业务人员到州人普办集中开展审核,对已完成的行职业编码逐条进行核查,检查行职业编码是否准确,发现问题及时核对并据实改正,抽取18县(市)、289个乡(镇)、578个普查小区的编码现场开展质量验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