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廉政护航统计工作
2020-10-20 09:16:44
来源:
bgs
阅读数:
34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州统计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目前,正值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入户摸底启动的关键时段,州统计局党组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摆在全局工作的首要位置,与统计业务工作同安排、同部署,聚焦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强化责任担当,强化源头数据管控,筑牢廉洁统计“防护墙”。

为全面掌握甘孜州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入户摸底工作推进情况,本着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提高数据质量的目的,局党组成员于近日责成5个工作组分赴全州18个县(市)督查七人普工作此次督查从宣传工作、“两员”培训、普查业务、自主申报、空户处理、预登记、重点人群处理方案、其他注意事项等方面对各地的摸底入户工作开展全面的督导检查,及时掌握普查一线的真实情况,确保入户摸底工作的顺利进行。

督查组随机抽取乡(镇)及社区,认真听取普查指导员、普查员在入户摸底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查看摸底登记流程、摸底登记档案资料,详细了解工作推进情况,对各地入户摸底的进度、质量、现场登记进行现场指导,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整改意见。在听取各县(市)人普办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的汇报后,督查组要求:县、乡(镇)领导要靠上指挥,亲临一线、不推不诿,抢抓时间节点,巧借政府支持、人力配置、地方资源,选优配强普查队伍,强化经费保障;要继续加大普查宣传力度,加大“两员”培训力度,扎实做好户口整顿和提前做好外出人口摸底和登记工作;各部门之间要加强协调,密切配合;要加强“两员”管理,做好信息保密工作;抓好数据质量关,规范普查工作流程,做到普查数据可核查、可追溯,确保高效完成普查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