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孜州举行第十一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活动
2020-09-23 01:07:23
来源:
甘孜州统计信息网
阅读数:
46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州统计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921日上午,甘孜州人普办、州统计局、甘孜调查队和康定市统计局在康定市情歌广场联合举行第十一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州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州统计局局长李凡向群众和记者介绍: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是进入新时代以来一项重大的国情国力调查,这一项调查有利于我们各个行业、各个部门,制定我们的国民经济规划和专项规划。李凡同志说:“这一次人口普查,引入了新的方法,可以由我们的公民利用手机APP进行自主申报,这是普查数据采集方式的一次重大革新”。李凡同志希望,人口普查涉及每一个人、每一个家庭,需要社会各界的支持。今年在疫情防控常态下开展人口普查,更需要普查对象的理解和配合,只有大家的理解支持,才能确保人口普查一个都不少。

此次活动以“大国点名、没你不行”为主题,通过悬挂普查宣传标语,滚动播放《国家人口普查宣传片》《甘孜州七人普宣传片》、人普推广歌曲、宣传动漫,为现场群众发放《弘扬法治精神、建设法治统计》《人口普查知多少》宣传册2000余张,还采取有奖答题的方式向参与群众发放奖品400余份,现场详细解答人口普查知识和政策,康定市老年腰鼓队宣传等形式,让大家对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意义和相关知识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了解,为普查顺利实施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掀起人口普查宣传工作高潮。

甘孜州人普办、州统计局、甘孜调查队和康定市统计局领导和业务骨干积极参与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