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孜州积极贯彻落实国务院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2020-07-29 09:32:02
来源:
甘孜州统计信息网
阅读数:
31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州统计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729日,甘孜州及18县(市)积极参加国务院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电视电话会议,州委常委、州政府常务副州长、州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组长刘吉祥出席会议并作重要强调。

在国务院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刘吉祥同志赓即对州人口普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强调,为切实做好全州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各部门(单位)要按照《甘孜州人民政府关于做好甘孜州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的通知》(甘府发〔20202号)和《甘孜州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关于印发〈甘孜州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职责分工〉的通知》(甘人普领〔20201号)统一部署和总体要求,加强部门协作,实现部门联动。

他要求近期重点抓好三方面的工作:一是部门资料提供。州人普办要做好统筹安排,加强与各部门的沟通协调各部门(特别是公安、卫健、教育、民政、人社、医保、出入境管理)要按照相关文件精神的要求,按时按质向州人普办提供人口登记相关信息。二是广泛宣传发动。州人普办要加强与宣传部的对接,进一步加强普查宣传动员,营造良好的普查氛围。各部门要利用好网站、LED屏、微信及QQ群、公众号等宣传资源,做好人普宣传动员工作,引导干部职工及家属依法配合普查,如实申报普查项目。三是协助入户调查。各部门要配合康定市的普查机构入户调查。部分住户、特殊群体拒不配合人普工作,拒绝提供信息时,请公安部门、统战、民宗、寺管会等协助属地普查机构开展普查工作,并及时化解普查工作中可能产生的误会,确保人口不漏、资料不错。

州及18县(市)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各成员单位,州及18县(市)人普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