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省委书记彭清华到省统计局调研统计工作
2020-07-16 01:44:20
来源:
甘孜州统计信息网
阅读数:
32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州统计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彭清华在省统计局调研座谈时强调

深化统计改革创新 强化川渝统计合作

更好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全省高质量发展


7月14日,省委书记彭清华前往省统计局调研,了解全省经济运行和统计工作情况,推动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落地落实。他强调,加快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把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需要高质量统计工作的有力支撑。全省统计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论述,持续深化统计改革创新,扎实做好统计监测与分析研究,强化川渝统计合作,切实提高统计数据质量,更好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全省高质量发展。

调研中,彭清华来到省统计局数据采集中心,与工作人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统计数据采集、数据管控、数据核算、数据分析等情况,对全省统计系统在科学进行经济运行分析、服务党委政府宏观决策等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


随后,彭清华与省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四川调查总队领导班子成员进行座谈。他指出,统计是经济社会发展重要的基础性工作,是宏观调控的重要依据。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统计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紧紧围绕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就完善统计体制、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强化统计造假责任追究、构建统计督察机制等作出一系列重大部署,为新时代统计事业发展擘画了新蓝图、构建了新体制、赋予了新职能、明确了新任务,为我们做好统计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必须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彭清华指出,要充分发挥统计的信息职能,健全完善统计数据质量评估体系和网报数据联审会议机制,强化现代信息技术和统计大数据手段运用,加强各环节数据审核和质量评审监督,加快全国统计改革全领域试点省建设,扎实做好我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和国家脱贫攻坚普查工作,切实提高统计工作科学性和权威性。要充分发挥统计的咨询职能,聚焦服务科学决策、服务社会需求,强化宏观指标和先行指标监测,加强统计数据解读,客观反映真实情况,积极引导合理预期,以高质量统计工作服务四川高质量发展,为加快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提供统计支撑。要充分发挥统计的监督职能,坚持依法统计、依法治统,认真抓好国家统计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组织实施统计调查、国民经济核算和统计监测评价工作,大力整治以“数”谋权、以“数”谋私问题,坚决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要切实加强班子队伍建设,认真履行管党治党责任,贯彻执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统计干部队伍,不断提升统计工作能力和水平。

省领导罗文、王一宏,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座谈。(四川省人民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