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孜州召开1-5月经济形势分析会
2020-06-19 09:19:16
来源:
甘孜州统计信息网
阅读数:
38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州统计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6月18日,州委常委、州政府常务副州长刘吉祥主持召开1-5月经济运行情况分析会,对全州经济运行特点和当前重点关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研究部署了下一步工作安排。

会上,州统计局陈林副局长重点工业、投资、消费等情况进行了报。5月份,全州上下坚决贯彻落实州委、州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科学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效继续显现,全州主要经济指标延续了4月份以来回升势头,工业生产持续增长,投资降幅大幅收窄,市场销售逐渐回暖,财政增收,金融运行稳健,经济运行呈现持续改善、积极向好态势。

州发改委、经信局、财政局、住建局等相关部门在会上进行补充发言就做好下一步全经济工作吉祥常务副州长要求一是要稳住财政收入、农村居民可支配收入、建筑业增加值和交通投资等优势,做到不倒退、不下滑。其中,交通投资在固定资产投资中占大头,要继续发挥主角作用。二是要力争投资、消费和工业增速由负转正,确保排位提高。从投资看,要派专人督察未开工项目,对序时进度差的县(市)要及时发布督办通知,没有入统的项目要落实专人、落实县(市)、落实限时,抓紧引导入库入统。从消费看,梳理县(市)消费券发放、促销费落实情况,派专人督促各项政策的落实,对落实情况差的县(市)要及时发布督办通知。从工业看,要多与银行沟通,扩大贷款放款资金,支持企业扩大生产,增速提效。三是各个部门要积极对接项目情况,对接入库入统情况,多开展促进工作开展的活动,加强督察,跟踪落实各项政策,确保上半年各项经济指标实现正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