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黄国芹赴甘孜州调研指导“七人普”等重点工作
2020-06-28 02:42:50
来源:
甘孜州统计信息网
阅读数:
42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州统计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6月8日-12日,省统计局一级巡视员黄国芹同志率队赴甘孜州调研统计工作。黄国芹一行深入康定、雅江、新龙、甘孜、色达、丹巴6个县(市)了解基层统计规范化建设情况,调研经济运行、“七人普”推进、统计督察问题整改、脱贫攻坚普查等重点工作,参加了甘孜州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试点会议并作了讲话。
黄国芹要求,一是各级统计部门要多向党委、政府汇报工作,争取更大力度的支持;多与相关部门对接工作,形成团结协作的良好氛围;多对乡镇街道开展工作指导,切实提升基层统计能力。二是要把统计督察问题整改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要求,严格遵守统计法规,提高统计工作质量。三是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已全面进入临战状态,要加大宣传力度,特别是要进一步加强乡镇、村一级宣传。要充分体现普查工作的政府行为,形成“统计牵头、部门配合、齐抓共管”的格局;要通过综合试点实践方案、探索方法、研究问题、总结经验、提升能力。四是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关于脱贫攻坚普查相关工作安排和部署,积极主动、全力配合做好甘孜州脱贫攻坚普查相关工作。五是要认真做好经济形势分析,深入分析研判疫情影响后经济发展态势,及时发现经济运行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切实做到早预警、早报告。六是甘孜州工作条件艰苦,各县财力较弱,要充分发挥对口帮扶“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夯实统计基层基础建设,提升干部能力水平。在“七人普”工作当中,也要借助对口帮扶机制,形成帮扶合力,补齐短板。
州统计局局长、州人普办主任李凡人口陪同调研。